嘘。

【霆峰/均皓】感情线 01

(1).




林皓迷糊着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时间还是在凌晨。




之前连续的几台大手术彻底把他良好的生物钟给打乱了。哪怕是像昨天那样十二点过后才睡下,也会莫名其妙的在四五点的时候清醒过来,即便是用被子蒙住头不断的数羊来进行自我催眠,都无法找回自己曾经视若仇敌的回笼觉。




挣扎了一会,不情不愿的起床,不情不愿的洗漱。距离上班的时间还早,他拿过昨天搁在茶几上充电的IPAD,打开其中一个名叫【与你】的应用软件开始闲看了起来。




虽然名字叫做【与你】,但这个软件并不是一款煽情的社交或是情感交流性质的软件。




它是一群国内设计师们自己打造的软件,专门售卖各类的创意设计,或是自己设计的实物成品。有些设计师空有一腔热血和满溢的才华,背后却没有强大的资金链,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会把自己的设计图纸或是灵感明码标价的上架到他们的主页上,等一个伯乐来购买并将这些实体化。




林皓是在很偶尔的情况下,才下载了这一款软件。




他原本就是个对艺术抱有憧憬的人,却因为父母的规划而走上外科医生的道路。即使他现在并不后悔而且非常热爱医生这个职业,但他心里还是总会有那么一些的遗憾。可就在前年,在他刚进二院成为一名实习医生的时候,他们科室的胡医生刚好三十岁生日,但凡是第二天休息的人,他都邀请他们今晚去他的家里开派对热闹一下。




也就是在那之后,林皓第一次接触到了【与你】。


也就是在那一天,林皓第一次接触到了Persist的作品。




那是一个小型的工艺品摩天轮,体积不大,却非常的精致。整个轮廓都是银质的,因为有些落了灰而显得有些暗淡,仔细看的话,外圈的每一节车厢里都有用水晶刻制成的小人。这些小人的数量和动作都有着不同的差别,有的是独自一人,有的是则相拥在一起,还有两大一小的组合,看上去像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胡医生见林皓进屋后就对这个摆设看的入神,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喜欢这个啊?”




林皓直截了当的点了点头:“喜欢。”




“那就送给你了,”胡医生便毫不在意的指了指这个摩天轮,“老实说,这是我给我前女友买的礼物,她之前特别喜欢这个。现在我俩分手了,我成天看着这个也尴尬,这个摩天轮特别精美,我当时买的时候还费了一番功夫,可惜我这个粗人不懂欣赏,又舍不得扔掉,你如果喜欢那就再好不过了,直接拿走它吧。”




林皓瞧了瞧那位医生,又瞧了瞧摩天轮,脑中想的是【这样不太好吧】脱口而出的却是:“那就谢谢胡医生了。”




他实在是太喜欢这个摩天轮了。




墙上的时针指向三点的时候,一群人基本上都已经醉的差不多了,无外乎林皓。可当胡医生拿出家里的一些毯子想让他们留宿的时候,林皓却晃晃悠悠的站了起来,走到那个摩天轮前小心的将它抱在怀里,用袖子稍微擦拭了一下它表面的灰尘,朝着胡医生打了声招呼后便拎起包跌跌撞撞的离开了胡医生家。




他的酒量不算差,但也扛不住被轮流灌。甚至后一天当他从沙发上醒来的时候,都不由的佩服自己竟然能安全的回到家里。伸个懒腰后扭头,他发现那个摩天轮被摆放在了窗台旁的五斗橱上,恰巧窗外的阳光照射了进来,把干净的银质轮廓照的泛光,里边的水晶小人也闪闪发亮了起来。




林皓对醉酒后还能有力气打车回家并且擦干净了这个摩天轮的自己佩服的五体投地,嘴角浮着笑意走到摩天轮前,拿起它仔细的端详了一番,无意间的摆弄倒是让林皓意外的看见了刻在底座后侧面署名。




“这刻的什么呀…”林皓皱着眉看了一会,实在是认不清这到底是一串英语还是其他的标识。




于是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林皓将刚买的咖啡递给了胡医生,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道:“那个,胡医生,我上次从你家拿走的那个摩天轮……你还记得是在哪里买的吗?”




胡医生接过咖啡一边道谢一边回答道:“在一个APP上买的。”




“APP?你指的是淘宝吗?”林皓问道。




“有点相似吧,但完全不一样哦,”胡医生拿出手机,点开其中的一个软件后将手机屏幕侧给林皓看,“喏,就是这个,名字叫与你,是一款设计师们开发的APP。我的那个摩天轮啊,就是在一个叫Persist的设计师的主页上买的,我前女友是他的粉丝。”




他一边说着,又一边从自己的交易订单里那个名为“Pipe Dream”的物件页面中进入到那位设计师的主页里,将手机递给了林皓。




在胡医生喝了一口咖啡抬眼看向林皓那一刻,他发现林皓的眼里泛着异样的光。




也就是那一刻起,窗旁的五斗橱上开始陆陆续续的添置了各种各样的精巧独特的工艺品,而它们的设计者,却统一都是Persist。




叮咚——




一声提示音响起,林皓的与你APP上出现了一条弹框消息——【您所关注的设计师发表新作品啦,赶紧去看看吧!】




林皓突然笑出了声。




“看来早起,也是有好处的嘛。”











 
评论(2)
热度(24)
© 棠木 | Powered by LOFTER